首页 > 重要讲话和重要会议相关资料 > 重要讲话 正文

咸辉在海原县同心县调研九大重点产业时强调 因地制宜发展富民产业 真抓实干增创竞争优势

稿件来源:宁夏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7-28

7月26日至27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咸辉到海原县、同心县调研九大重点产业和高质量发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书记陈润儿同志关于九大重点产业的要求,因地制宜发展富民产业,真抓实干增创竞争优势,努力在高质量发展中体现新担当、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水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命脉,缺水是制约中部干旱带高质量发展的最大瓶颈。咸辉首先来到海原县西安镇西安村,详细询问西安供水工程相关情况,指出要统筹生活、生产、生态用水,深入研究、科学论证、协同推进,拿出最优方案,依法依规立项。走进西安镇智通专业合作社和史店乡田拐村红梅杏种植基地,咸辉查看产业发展和乡村建设情况,强调要培育壮大肉牛等富民产业,构建标准体系,做好疫病防治,两年内基本实现“出户入园”,争创肉牛标准化养殖示范县;要把技能培训送到田间地头,把劳务输出送到企业车间,让更多群众掌握一技之长;要做好村庄规划,整治人居环境,努力打造产业强、生态美、百姓富的美丽乡村。在同心县石狮开发区麻圪塔村和丁塘镇河草沟村玉米种植基地,咸辉详细了解草畜一体化产业发展和高效节水农业建设情况,现场与负责人算投入产出账、收入效益账,强调要注重示范带动,推广节水技术,提升水资源高效集约利用水平,发展市场好、就业多、效益高的适宜产业。调研途中,咸辉还临时停车走进田间地头,看墒情、查旱情、问水情,要求全面落实抗旱措施,持续强化供水调度,全力保障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

座谈会上,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咸辉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信心决心、保持恒心耐心,以良好的精气神和实干的好作风,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围绕九大重点产业,把主导产业做大、特色产业做优、新兴产业做好,在推动产业发展上实现新突破;着力破解水的难题,扎实推动乡村建设,切实守护生态环境,在改善基础条件上实现新突破;深入实施“四大提升行动”,促进就业增收,办好民生实事,加强民族团结,在保障改善民生上实现新突破;主动担当先行区建设责任,全力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在奋力追赶跨越上实现新突破。当前,要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既要有效抗旱、减少损失,也要有备无患、安全度汛;要科学精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加快疫苗接种,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自治区副主席王和山参加调研座谈。(记者  周一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