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讲话和重要会议相关资料 > 指示批示 正文

陈润儿咸辉致宁夏广大妇女的一封信

稿件来源:宁夏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0-03-07
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统筹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节点,我们迎来了2020年“三八”国际妇女节。在此,我们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向全区各级妇联组织和妇女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向全区广大妇女同胞致以节日的祝贺!向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全体妇女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

过去的一年,全区各级妇联组织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带领广大妇女积极投身“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伟大实践,为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付出了辛勤劳动、发挥了重要作用、作出了积极贡献。特别是在抗击疫情的危难关头,全区广大妇女不畏风险、不惧困难、不怕牺牲,1.83万名妇女工作者和女医务工作者冲锋在一线、坚守在一线、奋战在一线,成为了抗击疫情的排头兵,撑起了疫情防控的“半边天”。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特殊之年。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全面小康决胜战的双胜利,需要全区上下齐心协力、众志成城,需要妇女同胞奋力拼搏、合力攻坚。全区各级妇联组织和妇女工作者要坚定政治方向,发挥独特优势,当好桥梁纽带,在政治上关心妇女、生活上关照妇女、事业上支持妇女,引导动员广大妇女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为实现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作出更大贡献。希望广大妇女紧紧围绕“守好三条生命线、走出一条新路子”,坚定信心、昂扬斗志,同舟共济、苦干实干,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展现巾帼风采,在建设好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中贡献巾帼力量,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伟大实践中成就巾帼之美。

各级党委政府要始终把妇女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不断加强和改善对妇女工作的领导,为妇联工作创造良好条件,为妇女干部提供良好平台,为妇女发展营造良好环境,推动形成尊重妇女地位、关心妇女事业、支持妇女工作的良好氛围。

祝全区广大妇女同胞家庭幸福、万事如意!

3333.jpg

2020年3月7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