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讲话和重要会议相关资料 > 评论文章 正文

“厕所革命”创新形式更给力

稿件来源:宁夏日报 发布时间: 2021-11-30

说起贺兰县习岗镇的秸秆厕所,可真是创新感十足!因受基础设施和使用管理难度大等因素限制,如厕问题始终是这里的一大难题,习岗镇在多方考察后,引进了秸秆厕所,具有无污染、不用水冲、无排放物、易于管理的特点,群众交口称赞。

“厕所革命”带来的新气象,正在为乡村振兴提供着新动力。同时,“厕所革命”推进到现阶段,也存在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尤其是在发展规模、基础设施配套、环境卫生质量、公共服务系列、科学管理水平等方面,仍然需要因地制宜、科学规划、精准发力,在瞄准补齐影响群众生活品质“短板”的同时,更要克难攻坚,多一些创新的“金点子”,不断巩固和拓展“厕所革命”的成果。

令人欣慰的是,自“厕所革命”在全区乡村推行以来,各地纷纷采取各种方式和措施,对一些长久以来难以攻克的难点、堵点进行有效治理和改造,取得了显著的成效。但是对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而言,一定要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从点点滴滴入手,将每一个利民实事做实做细做好。只有做到不断创新、改革、规范与治理,才能达到既方便群众使用,又美化环境的效果,真正实现生态宜居、文明和谐,让“厕所革命”为美丽宁夏加分。(尉迟天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