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讲话和重要会议相关资料 > 评论文章 正文

加强领导形成合力 抓好落地落实——三论贯彻全区深入实施“四大提升行动”全面促进乡村振兴工作会议精神

稿件来源:宁夏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8-16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

全区深入实施“四大提升行动”、全面促进乡村振兴工作会议强调,当前,实施“四大提升行动”、促进乡村振兴的工作目标、任务分工、责任要求已经明确,关键要强化组织领导,凝聚各方力量,抓好落地落实。这既是做好下一步工作的冲锋号,也是摆在广大党员干部面前的责任状,需要全区上下共同奋斗、砥砺前行,以人民至上的情怀、只争朝夕的劲头、真抓实干的作风,切实把“四大提升行动”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为加快建设先行区、建设美丽新宁夏提供强大助力。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把抓落实作为开展工作的主要方式”。抓落实,不仅是党的政治路线、思想路线、群众路线的根本要求,也是衡量领导干部党性和政绩观的重要标志。事实证明,任何工作的顺利开展,都离不开真抓实干的务实作风;任何辉煌成就的造就,都离不开脚踏实地的全力以赴。只有下狠心、铆足劲,一步一步盯着任务干,一个钉子一个钉子向着难题敲,才能把美好蓝图变为现实,让政策举措变成红利。反之,如果不沉下心来抓落实,再好的目标,再好的蓝图,也只是镜中花、水中月。

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四大提升行动”是关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促进乡村全面振兴、切实保障改善民生、实现共同富裕目标的大事要事,思想上重视是前提,行动上跟进是关键。全区各地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唯有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出发,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自治区的决策部署上来,加强领导、形成合力,进一步落实实施“四大提升行动”、促进乡村振兴的责任状,才能在积极主动作为中,把此次会议精神优化成思路、具化成目标、细化成项目、实化成措施,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抓好抓实各项目标任务,不断增强全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要科学统筹、有序推进。“四大提升行动”各有侧重,但又相互联系,统一于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过程,必须系统谋划、统筹推进,注重科学规划引领,注重深化改革推动,注重调动群众参与,想方设法凝聚各方活力。要以点带面、务求实效。

实施“四大提升行动”,各地情况千差万别,不可能一蹴而就,必须坚持试点先行、典型带动、整体提升,形成全面发力、多点突破、蹄疾步稳、纵深推进的生动局面。要落实责任、形成合力。“四大提升行动”干得怎么样、成效好不好,考验的是责任,检测的是能力,体现的是担当,全区各地必须坚持党委政府统一抓、分管领导牵头抓、相关部门配合抓,压实责任、强化担当,形成上下一心抓落实、凝心聚力抓提升、齐抓共管促振兴的良好态势。

“长安何处在,只在马蹄下。”深入实施“四大提升行动”、全面促进乡村振兴是责之所在、民之所盼、政之所向,既是对广大党员干部的巨大考验,也是大有作为的时代舞台。我们必须按照自治区党委的要求和部署,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大力践行“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善抓落实、真抓实干,朝着既定目标奋力前行,在继续建设美丽新宁夏的征程上取得新突破、干出新成效,交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硬核”答卷,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宁夏日报评论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