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讲话和重要会议相关资料 > 评论文章 正文

确保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宁视察重要讲话精神

稿件来源:宁夏日报 发布时间:

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夏视察时强调,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任何一个地区、任何一个民族都不能落下。“十三五”时期,是实现我们党确定的“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阶段。对我们这个欠发达省区来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顺应了660万回汉各族群众过上更加美好幸福生活的热切期待,是宁夏对全国顺利完成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贡献,更是宁夏党员干部的光荣使命。

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宁夏发展把脉定向、量体裁衣,提出了具有重大指导意义的总体要求,核心是希望宁夏发展得更好,老百姓生活得更好,必将更加坚定宁夏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目标的信心和决心。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国家发展战略,进一步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奋力前进,努力实现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确保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

确保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就要按照总书记的要求,聚焦重点、寻求突破,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更上一层楼。要始终保持信心和定力,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抓好发展第一要务、保持一定经济增速的同时,认真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推进“三去一降一补”,加快产业优化升级,进一步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

确保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就要深刻领会总书记提出的“三个着力”重点任务,把着力推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着力保持社会和谐稳定、着力巩固和发展党的执政基础作为宁夏的核心任务,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抓手,把三个方面的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对确定的每一项工作、每一件事情一抓到底、务求实效。

确保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必须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小康,重在“全面”。没有贫困地区的小康,没有贫困人口的脱贫,就没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区广大干部群众要增强紧迫感和主动性,不以事艰而不为,不以任重而畏缩,要按照总书记提出的“民生工作重中之重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要求,在“准”和“实”上再下些功夫、再想些办法。

确保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就要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总书记指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根本靠坚持和改进党的领导。要进一步推动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深入人心,打牢各族干部群众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要建好基层组织和基层政权,大力推进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不断夯实基层基础,为确保与全国同步进入全面小康社会提供有力保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