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讲话和重要会议相关资料 > 考察调研 正文

咸辉在闽宁镇调研时强调 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 当好促进共同富裕楷模

稿件来源:宁夏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3-23
3月22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咸辉在银川市永宁县闽宁镇调研时强调,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倍加珍惜“全国脱贫攻坚楷模”的光荣称号,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持续深化闽宁协作,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升社会治理水平,当好促进共同富裕楷模。

闽宁镇园艺村新型设施大棚园区里,一人多高的番茄新品种果实累累、丰收在望。“每座棚造价多少?承包费多少?群众收益多少?”咸辉仔细询问农技人员。在详细了解园区“支部+农户”、集中管理、分散经营的发展模式后,咸辉要求,要切实把发展产业作为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在比选优势特色产业、强化现代科技支撑、完善利益联结机制等方面出实招,在集约化、扩规模、提品质、打品牌上下功夫,让移民群众的致富产业更强、所获收入更多、日子过得更美。

来到闽宁镇扶贫产业园,咸辉仔细询问中建材现代智慧农业项目建设进度、发展前景、劳务用工等情况,叮嘱项目负责人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争取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促进移民群众更好就业,引领现代农业更快发展。咸辉要求,要严守耕地红线,严格用途管控,严禁非农化,遏制非粮化,牢牢把握粮食安全主动权。

伴随着电视剧《山海情》热播,闽宁镇的特色旅游也“火”了起来。走进游客服务中心,咸辉认真听取镇特色旅游产业规划发展情况,了解存在的问题与困难,强调要坚持实事求是,做好科学规划,注重持续发展,强化资源整合,优化路线设计,完善设施配套,加快提档升级,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让乡村旅游成为移民群众增收新渠道、致富新亮点。

调研中咸辉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亲自为闽宁镇颁发了“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奖牌,这既是肯定和褒奖,更是鼓舞和鞭策。站在新起点上,闽宁镇要倍加珍惜荣誉、发扬成绩、乘势而上,在深化闽宁协作上做楷模,总结经验做法,密切结对联系,完善协作机制,落实工作任务,让闽宁协作的康庄大道越走越宽广;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上做楷模,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让脱贫基础更加稳固、成效不断拓展;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上做楷模,立足特色优势,做强做优种养业,提档升级旅游业,激活壮大商贸业,让乡村振兴充满动力活力;在提升社会治理水平上做楷模,完善基层治理体系,提高基层治理能力,服务群众生产生活需求,擦亮民族团结名片,坚定不移地把脱贫攻坚楷模发展成为共同富裕楷模。

自治区领导张柱、王和山参加调研。(记者  周一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