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讲话和重要会议相关资料 > 考察调研 正文

咸辉到固原市调研座谈时强调 在实施“四大提升行动”中谋在前干在前走在前

稿件来源:宁夏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6-12

6月10日至11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咸辉到固原市西吉县、隆德县调研“四大提升行动”实施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陈润儿同志在自治区部署推进会上的讲话要求,在实施百万移民致富、城乡居民收入、基础教育质量、全民健康水平提升行动中,谋在前、干在前、走在前,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咸辉来到西吉县将台堡镇中心卫生院,详细了解远程诊疗服务、基层医生培养、新冠疫苗接种等,强调要深化“互联网+医疗健康”示范区建设,打破信息壁垒,推动资源共享,加强上下联动,降低就医成本,让便捷高效的医疗服务惠及更多群众。在马莲乡四丰绿源肉牛养殖示范园区,咸辉要求发挥龙头企业作用,解决土地、防疫等关键问题,打造优势特色产业,让更多农民租地有收入、务工有工资、入股有分红。在西吉县职业中学,咸辉查看汽车维修、光伏技术等实训教学情况,强调聚焦九大重点产业,坚持市场需求导向,优化专业设置,培养优秀技能人才,更好带动家庭增收、服务地方发展。

隆德县沙塘镇清泉村是县内生态移民村。咸辉进村入户,看村貌、聊政策、问发展、说变化,强调要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成果,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解决好产业、就业、社会融入三件事,让移民群众日子越过越红火。咸辉还深入联财镇中心小学和幼儿园了解办学情况,要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好“互联网+教育”示范区,全面提升教学质量和安全水平,把校园建成孩子们健康成长的乐园。

座谈会上,咸辉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和发言后指出,实施“四大提升行动”是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重大部署,是巩固脱贫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的重要抓手。各地区要奋勇争先、真抓实干,各部门要加强指导、全力支持。要切实做到思想认识到位,深刻领会重大意义,准确把握目标要求,精准聚焦重点任务,形成齐心协力抓落实的高度自觉和普遍共识。要切实做到工作措施到位,深入落实自治区实施意见,围绕影响移民发展、居民增收、群众健康、教育质量的突出问题,抓重点、打基础、补短板、强弱项,持续增进民生福祉。要切实做到政策保障到位,细化政策配套,促进政策协同,加强政策评估,使相关政策更务实、更协调、更有效。要切实做到责任落实到位,落实领导包抓机制,强化统筹协调、工作调度、跟踪问效,真正把“四大提升行动”这件大事要事抓实办好。

自治区党委常委马汉成、自治区副主席杨培君参加有关活动。(记者 周一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