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讲话和重要会议相关资料 > 考察调研 正文

咸辉到中卫市调研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时强调: 打好产业发展“组合拳” 增强乡村振兴“驱动力”

稿件来源:宁夏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7-01

6月29日至30日,宁夏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咸辉到中卫市中宁县、沙坡头区调研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情况,并与基层党员干部座谈交流,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书记陈润儿同志在全区实施百万移民致富提升行动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要求,打好产业发展“组合拳”,增强乡村振兴“驱动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中宁县红梧山枸杞种植基地,饱满的枸杞挂满枝头。“今年产量如何?摘一天挣多少钱?”咸辉走进田间,查看枸杞长势,了解销售情况,与采摘杞农细算收入账。咸辉指出,枸杞是自治区党委确定的九大重点产业之一,中宁县要依托核心产区道地优势,建好种植基地、完善质量标准、打造优质产品,不断提高产业发展水平,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在宁夏全通枸杞有限公司,咸辉认真听取企业技术创新、精深加工、产品研发等,叮嘱要加强枸杞药用食用功能研究,挖掘养生保健价值,以高端新品抢占市场先机,以优良名品提升综合效益,努力把“宁夏枸杞”品牌擦得更亮、叫得更响。

实施百万移民致富提升行动是自治区党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并建立省级领导包抓工作机制。咸辉来到包抓的沙坡头区、常乐镇康乐村,实地查看光明牧业现代化奶牛场项目建设情况,叮嘱企业加强施工安全管理、加快场区建设进度,强调要发挥龙头带动作用,在规模化、标准化、体系化上下功夫,做实做细疫病防控、链接农户、就近招工等工作,实现企业发展、产业壮大、移民致富互利共赢。

随后,咸辉来到康乐村村部与党员干部代表座谈交流,了解发展情况、听取意见建议、商议对策办法,指出我们党历来高度重视“三农”工作,坚持不懈发展农业、建设农村、富裕农民,创造性解决了农民土地、吃饭、贫困“三大难题”,让农业有了好光景、农村有了好环境、农民有了好日子,大家要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随着脱贫攻坚战的胜利,“三农”工作重心转向乡村振兴。要在百万移民致富提升行动中走在前、做示范,

■聚焦产业振兴,发展好奶牛养殖、饲草种植、货物运输等特色产业;

■聚焦人才振兴,培养更多致富带头人和新型农民;

■聚焦文化振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守好促进民族团结生命线;

■聚焦生态振兴,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加快建设宜居宜业美丽乡村;

■聚焦组织振兴,加强村“两委”班子建设,谋准谋实发展规划,团结带领移民群众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

自治区副主席陈春平参加调研座谈。(记者  周一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