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讲话和重要会议相关资料 > 解读反响 正文

在决胜全面小康征程上砥砺前行 ——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在宁夏市县(区)党组织中引起强烈反响

稿件来源:宁夏日报 发布时间: 2017-08-01

“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是我们党向人民、向历史作出的庄严承诺。”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习近平总书记话语坚定、铿锵。

习近平总书记日前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在宁夏各市县(区)党组织中引起强烈反响。连日来,宁夏各市县(区)党组织通过各种形式及时传达、认真学习、广泛讨论、深入交流讲话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以此指导和推动各项工作,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抓好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对决胜全面小康社会的总动员,是对做好农村工作的新部署,我们备受鼓舞,信心百倍。我们要进一步增强脱贫攻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卫市沙坡头区永康镇永乐村党支部表示。永乐村是2017年整村推进扶贫的销号村,今年,村上实施了四大工程,投资70万元硬化村级道路巷道2.6公里,投资17万元粉刷墙体,投资100多万元对果园进行统一围网,拆除有碍观瞻的篱笆、土墙,投资30多万元安装了80盏光伏路灯,将如期销号脱贫。

隆德县委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向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吹响了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奔向“两个一百年”的冲锋号。我们将以讲话精神为指导,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紧密结合起来,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按照“实施三大战略”“五个扎实推进”的要求,结合隆德脱贫攻坚的实际,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石嘴山市委组织部干部职工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要认真学习领会,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旗帜鲜明讲政治,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深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大力弘扬实干兴宁精神,为石嘴山市实现转型发展走新路、全面振兴创新业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银川市金凤区长城中路街道长城花园社区党总支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振奋人心、催人奋进。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引导党员群众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在工作中立刻行动,扎实做好为民服务工作,以饱满的状态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同心县委组织部党支部表示,将把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效体现到创造性抓好工作落实、推动党的建设创新发展上来,坚持“抓扶贫必须抓党建、抓党建就是抓扶贫”理念,聚力大局大势,聚焦薄弱环节,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着力在配优配强班子、选准用顺干部、管严管实队伍、夯实固牢基础、重才聚才用才上下功夫,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灵武市城区街道水木灵州社区党支部认为,社区党支部是党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一定要充分发挥社区党员的模范先锋作用和新时代管理者的管理能力,让基层党支部充满活力和战斗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