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报道 > 新闻报道 正文

宁夏党委政府召开中央驻宁单位座谈会 当好宁夏发展的主人公为全面建成小康立新功 陈润儿主持并讲话 咸辉出席

稿件来源:宁夏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1-21

1月20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政府召开中央驻宁单位座谈会,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润儿主持会议并讲话,希望中央驻宁各单位坚定担当新使命,当好宁夏发展的主人公,为宁夏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奉献力量、再立新功。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咸辉出席并讲话。自治区领导姜志刚、张超超、赵永清、石岱、吴秀章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银川海关、三北防护林建设局、国网宁夏电力公司、华电集团宁夏分公司、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公司、北方民族大学、邮政管理局负责同志先后发言。大家结合宁夏实际,结合本职工作,畅所欲言,直抒胸臆,并就促进宁夏对外开放、巩固全国防沙治沙综合示范区建设成果、推动煤化工产业升级等问题提了很好的意见建议。

“宁夏出口货值比较大的企业是哪几家?”“后备森林资源有哪些?”“宁夏一度电的上网价格是多少?”“邮政快递业发展得怎么样?”陈润儿不时就有关问题插话询问,与大家探讨交流。“现在植树造林也要高质量发展,不仅要看植被的覆盖率,还要看林木的郁密度。要大力推广工程化、标准化、专业化造林,不断提高林木成活率。同时,要加大对不同区域生物群落的监测分析,为植树造林、荒山绿化、改善生态提供基础数据和样本。”“现在有些企业反映电价高的问题,根本上还是产业结构的问题。我们绝不能再走以资源换项目、换市场、换产业、换发展而不计资源成本的路子,对资源的价格,一定要按照市场规律来办事,由市场供求平衡机制来定价。”

“宁夏改革发展的每一项重大成就,宁夏事业建设的每一次巨大跨越,都铭刻着中央驻宁单位积极参与、锐意进取的奋斗历程,都浸润着中央驻宁单位心系宁夏、服务宁夏的无私奉献。”陈润儿对中央驻宁单位所做的工作、付出的努力给予肯定、表示感谢。他说,长期以来,中央驻宁单位在宁言宁、在宁为宁,在推动发展上添了力,在服务民生上用了情,在维护稳定上尽了责,与宁夏人民风雨同舟、携手共进,为宁夏发展担当作为、添砖加瓦,发挥了重要作用。

陈润儿指出,宁夏是我们共有的家园和情感寄托,建设美丽新宁夏是我们的共同事业、共同追求。希望大家当好宁夏发展的主人公,把宁夏发展当作分内事,主动融入、真情投入,积极参与、奋发作为,为宁夏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奉献力量、再立新功;当好宁夏建设的生力军,积极参与宁夏推动高质量发展、打赢脱贫攻坚战、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在推动宁夏发展中出彩添彩;当好宁夏形象的代言人,发挥对上联系紧密、对外联系广泛的优势,积极宣传宁夏、推介宁夏,做宁夏的“形象大使”。

咸辉在讲话时首先简单介绍了2019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向中央驻宁单位给予的支持、付出的辛劳表示衷心感谢。新的一年,希望中央驻宁单位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继续发挥自身优势,更加积极主动做好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牵线搭桥等工作,为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自治区政府将全力支持配合中央驻宁单位开展工作,完善相关机制,强化跟踪措施,努力为大家提供优质高效服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