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发布资料 > 重要决策部署新闻发布 正文

宁夏将举办“跨国公司宁夏行”投资合作恳谈会 吸引外商来宁投资

稿件来源:宁夏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1-07-28

WechatIMG282.jpeg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杨兆莲 杨泠然)7月28日,记者在第五届中阿博览会“一带一路”投资促进大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宁夏将于8月18日举办“跨国公司宁夏行”投资合作恳谈会。

会议期间,我区将组织银川市、石嘴山市、吴忠市、固原市、中卫市以及宁东能源化工基地推介当地优势特色产业和投资环境,开展实地考察对接洽谈活动,为跨国公司搭建合作交流平台,分享合作机遇,加深跨国公司对宁夏的认识和了解,增强跨国公司在宁夏投资发展的信心,吸引更多外商关注宁夏、投资宁夏,不断提高我区对外开放水平,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介绍,举办“跨国公司宁夏行”投资合作恳谈会,既是落实高水平开放的实际行动,也是支持跨国公司在宁发展的重要举措。随着美国亚马逊、法国达能、瑞士雀巢等世界500强企业,以及日本小巨人、法国保乐力加、德国舍弗勒等越来越多外资企业落户宁夏,为宁夏扩大对外开放、助推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据2020年外资企业年报显示,宁夏外商投资企业实现营业收入375.7亿元,带动就业近3万人,实现进出口20.7亿元,平均劳动生产率达到150.2万元/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