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典型人物 > 全面小康典型人物 正文

胡登吉

稿件来源:自治区宣传部 发布时间: 2018-06-20

胡登吉,男,汉族,1961年1月出生,群众,大学本科,宁夏顺宝现代农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高级工程师。2018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2001年成立宁夏顺宝现代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先后组建了宁夏一宝投资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涉及煤炭、钢结构、贸易等业务,从事企业管理多年,有丰富的企业管理能力和经验。涉足农业后,积极参与行业交流,成为中国蛋鸡金顶俱乐部会员之一,2014年8月在宁夏成功举办了蛋鸡金顶俱乐部年度高峰论坛,来自全国20多家蛋鸡养殖领军企业参与了本次峰会,在行业内有一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2008年涉足畜禽粪污的无害化处理研究,并在全国蛋鸡养殖行业率先设计研发了全产业链蛋鸡规模化养殖模式和畜禽粪污肥料化利用模式。2015年至2017年联合中国农科院和宁夏农科院资源和环境研究所组建了企业院士专家工作站和科技技术创新平台。2017年注册成立农业废弃物资源化研究所,重点在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模式和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方面投入研究,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模式已被自治区农牧厅作为全区该领域重点推广模式,并上报农业部。该模式已形成多款系列产品,在宁夏优势特色产业和周边省市地方特殊种植上取得了非常明显的效果,先后申报专利17项,其中发明专利8项,实用新型专利7项,外观设计专利2项。2015年被聘为宁夏绿色食品行业委员会第一届会长;同年当选青铜峡市第十五届人大代表。2012年被宁夏区域经济科学发展促进会推荐为区域经济功勋人物,并授予“区域经济勋章”;2016年荣获自治区“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