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典型人物 > 全面小康典型人物 正文

顾云香

稿件来源:自治区宣传部 发布时间: 2015-07-22

顾云香,女,现年43岁,中共党员,东湾村1队村民,宁夏宁东东湾综合开发有限公司部门负责人。2015年全国劳动模范。

1990年在盐池县高沙窝乡学习服装裁剪。1992年11月与杜生龙结婚,结婚之后与丈夫杜生龙在东湾村开起了饭馆,1995年有了一定的经济基础之后买了一辆东风汽车在银川与内蒙古跑起了运输。1999年积极投身于植树、种草和绿化沙漠的事业中,先后承包东湾村沙荒地5000亩,山梁240亩。在置身治沙造林的事业中,她历尽艰辛,和风沙抗争,在资金与物资及其贫乏的条件下,经常肩扛手抱树苗向离家10公里的沙漠挺近,在与恶劣的沙漠环境较量中,她历经重重困难,多次经受天灾人祸的打击,甚至生命的威胁,她病倒了、躺下了,但没有放弃对治理沙漠的信心和决心。

2013年,在自治区主席袁家军和宁东管委会、宁东政府的所有领导的关切下,帮助顾云香从东湾到沙漠的路修通然后又帮助打了两眼机井通了电。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苍天不负有心人。15年间,她投入260多万元,在沙窝窝里共栽下沙柳角子、杨树、速生杨、毛白杨、沙树、花棒、紫穗槐等267万多株,撒种各种草籽13500公斤,成活率70%以上,为全村防沙固沙竖起了一道绿色屏障,周边生态环境得到改善,带动的社会效益和影响力十分可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