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典型人物 > 全面小康典型人物 正文

齐永新

稿件来源:自治区宣传部 发布时间: 2020-10-07

齐永新.jpg

齐永新,男,汉族,1964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高中学历,隆德县新何养牛专业合作社理事长。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

将自治区扶持资金200万元进行股份量化,经村民代表大会集体决策,成立了隆德县凤岭乡李士村股份经济合作社,按照“支部+股份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实行自主经营。在他的带领下,李士村从一个集体经济“空壳”村,发展成为具有农资超市、传统手工食用醋厂、纯胡麻油土法加工作坊、小杂粮石磨面小作坊和农机作业公司等实体的集体经济强村,集体经济收入从零发展到2019年总收入156.3万元、纯收益39万元,社员人均分红200元。合作社带动本地村民务工24人(其中建档立卡户务工16人),人均月工资2800元以上。李士村人均可支配收入9830元,111户贫困户全部实现脱贫。先后获得2011年全区扶贫开发脱贫致富带头人、2018年全国脱贫攻坚奋进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