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典型人物 > 全面小康典型人物 正文

包立新

稿件来源:自治区宣传部 发布时间: 2015-10-07

包立新,男,汉族,50岁,高中文化程度。现任宁夏汇丰源有机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社长、宁夏优质稻协会副会长、宁夏水稻产业联盟副会长。2015年全国劳动模范。

2009年9月,包立新联合叶盛镇106户社员成立了宁夏汇丰源有机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注册资金500万元。率先在青铜峡市叶盛镇地三村和蒋汰村流转土地共8300亩,投资1360万元,购置各类农田作业机械设备75台,建立了全区最大的有机水稻、优质水稻生产基地,使水稻产量、出米率分别提高了8%左右。连续两年有机水稻经农业部有机产品认证中心、欧盟食品检验机构检测,461项检验指标全部合格,铅、镉等重金属均未被检出,过硬的产品质量目前在国内实属少见。从2010年开始,他每年给老家60岁以上老人每人发放慰问金300元,累计发放慰问金达30余万元,连续五年给土地流转后打工人员赠送价值共12万多元的太空被、毛毯等,慰问土地流转户11万元。多年来,他访贫问苦、捐资助学、汶川地震、玉树地震等社会公益活动共捐款、捐资(社区低保户)120多万元。2010年荣获全国粮食生产标兵;2010年荣获吴忠市劳动模范;担任吴忠市第二届人大代表、青铜峡市第十三届、第十四届人大代表;2012年吴忠市优秀人才特殊津贴;2012年青铜峡市优秀实用人才;2012年自治区优秀法人科技特派员。

>>><<<